是老油条

哈喽,个人地盘。
是老油条也是做梦神仙💫

『椰奶』油画


*请勿上升本人哦


希腊神话中有一则神话,雕塑家爱上了自己所雕塑的少女像,将自己的热情、精力、爱恋都投入在了这座少女像上。爱抚她、装扮她、给予她名字,最后他向爱神祈求希望少女像拥有生命。

 

爱神被雕塑家的爱恋感动,赐予了少女像生命,让他们结为了夫妻。

 

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

 

中岛从前读到这个故事都会觉得矛盾,他觉得这太扯了,且不说爱神为什么能赐予雕像生命,这雕塑家的癖好太独特了,爱上雕塑....但转念一想,这可是神话,本就是不会发生的故事。

 

01.

最近阴雨不断,潮湿的空气让人浑身难受,明明还没正式入夏。

 

中岛看着窗外的景色,将手里的马克杯放在了窗台上,他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喉咙,轻咳了几声,有点痛,不好受。

 

感冒药的安眠成分渐渐起了作用,中岛往后一倒,扯住一旁的被子盖在了身上。

 

啊...被子都感觉是湿的,赶紧出太阳吧。

 

中岛这么想着,将脸埋进枕头里睡了过去。

 

一觉睡到了晚上,中岛睁眼是漆黑的房间。马路上照亮路灯的黄色光芒透过窗户照了进来,雨滴打在窗户上的声音也格外清晰,像是有旋律一般,每滴都打在了中岛不平静的心上,他大喘着气起身打开了房间内的灯。

 

他又做梦了,梦到了那个男人。

 

窗台上那杯原本冒着热气的开水早已经凉透,但中岛还是将水喝下了肚,他想也许冷水可以让他冷静一点。

 

梦境中的画面说实话中岛已经记不太清了,但梦境中的气氛他还记得,以及那男人说的唯一一句话。

 

『期待我们的见面哦,画神。』

 

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中岛看向了床头柜上的电子钟,今天是五月二十二日。

 

啊...从中岛画不了画开始,每个月二十二日中岛都会梦到一个男人,从最开始的模糊轮廓,到现在能看到清晰的背影,一切像是有规律的进行着。

 

按照那男人的意思是...他就要出现了么?

 

不对,这不可能。

 

中岛立马否认了自己脑子里冒出的想法,因为这只是个梦而已。

 

「谁来救救我啊...」

 

02.

中岛裕翔是个画家来着,画写实油画的。

 

为什么说他画不了画了呢?

 

找不到感觉,对自己的作品感到不满意,单一无趣,遇到了所谓的瓶颈期。

 

「裕翔不如试试抽象派?」

「不,我喜欢画现实的,能在眼前看到的。」

「啊这样,可总画不出也不是办法啊?」

「所以我也很困扰啊,光。」

 

八乙女耸耸肩,用着我也很不知道该怎么办的眼神看中岛。

 

「啊对了,这个给裕翔,偶尔也去放松一下?」

「钢琴巡演?谁啊这是..いのおけい?是这么读么?」

「嗯,是的。」

「没听说过呢..很有名么?」

「最近才出道的钢琴家罢了,我也是碰巧获得的票子,给你了。」

「谢谢,我会去的。」

 

待八乙女走了之后,中岛将票子捏在手里看了又看,谁会送一个喜欢贝斯的人钢琴演奏会门票。

 

03.

中岛的位置不错,他这个角度正好能看清伊野尾慧演奏钢琴时的侧脸,是张长得不错的脸,难怪会有这么多女性观众。

 

脸肉嘟嘟的,手指却是骨节分明细长细长的。中岛心里想着伊野尾慧那头发有点碍事..太长了看不见他的眼睛。

 

一曲结束,伊野尾慧抬手将头发捋了捋挂在了耳后,然后朝中岛的方向勾起嘴角笑了笑。

 

「诶...?」

 

最后中岛飘着步伐回到了家,他直奔画室,打开房门一股颜料的味道扑面而来。他找到了不知道被闲置了多久的画布,有些哆嗦的将帆布固定在了框架上,拿着炭条的手微微有些颤抖,中岛深吸一口气画下了第一笔,然后第二笔,第三笔,画了多久他也不记得了。

 

八乙女光是中岛画画方面的老师,他对中岛时常是又夸又骂。

 

夸是夸中岛画的好,例如眼前有一盆花,中岛能完完整整全部展现在画布上,就像照相机拍下来的一样。

 

骂是骂中岛画画无灵魂,欣赏画的人,看到的只能是幅画,看不见画里应该蕴含的感情。

 

『搞艺术的就要浪漫一些,对世间万物都抱有感情,写实油画也是要加入感情的啊?』八乙女这样批评过中岛,而中岛回嘴把八乙女气得直翻白眼。

 

『你这是在绑架我,光。』

『没有人说画画一定要用感情。』

『不要用前人来束缚我。』

『我画的够好就可以了,不是么?』

 

虽然嘴上这么说着,但是时间久了中岛却发现八乙女却发现说的对。

 

自己的画没有灵魂,单一无趣。

 

04.

「诶,这是伊野尾慧?」

「啊..嗯,是...」

「好意外啊,画的好好。」

 

并没有很想和八乙女交流这幅画的事情,闲聊了一会儿后中岛就打发着八乙女一起出去吃饭。中岛回到家后走进了画室,将画从画室搬到了自己的卧室里。

 

画上的人是伊野尾慧,坐在钢琴前低着眼眸弹奏钢琴,松松的蘑菇头,柔和的下颚线,嘴角微微勾着,神情放松又温柔。

 

这笑容就像伊野尾慧那天的演出一样,浅浅一笑勾的中岛神魂颠倒,想画一个人的念头从来没有这么强烈过,胸腔里异样的心情直到这幅画完成之后才停止。

 

可完成之后,另一种心情冒了出来。

 

中岛呆呆的看着画上的伊野尾慧,抬手摸上了画框,又慢慢靠近了一些,缓缓吻在了画框上,他好像有点懂那位希腊神话中的雕塑家了。

 

他也爱上了自己的作品,但他又与那位雕塑家不太一样。

 

他还爱上了伊野尾慧。

那位朝他微笑的钢琴家。

 

「爱神会不会也赋予你生命呢?」

 

带着夏意的微风从窗户吹了进来,窗帘被微微吹动了起来。

 

也许爱神听到了中岛的请求。

 

「晚安,伊野尾。」

 

中岛笑着对画道了晚安,他关闭了屋内的吊灯,打开了床头的小灯,他没有注意床头柜上的电子钟显示的日期。

 

6/21

 

05.

「いの.......」

 

中岛呆呆的看着眼前的人,他有些不知所措,他又有些惊喜,他还有些疑惑,他觉得自己也许是还没睡醒。

 

睁眼起身后中岛看见自己卧室窗前站了个人,那人笑眯眯的走了过来坐在了自己床边,轻轻道了声早上好,然后又歪了歪头问。

 

「我叫いの?」

 

松松的蘑菇头晃了一下,嘴角微笑的弧度是中岛熟悉的,是“伊野尾慧”。

 

青花鱼在平底锅里煎出了滋滋油声,中岛挖了些味增调在了汤里,又慢慢吞吞把切好的豆腐放进调好的汤里。虽然自己做饭的技术很下手,但按理说这么一顿饭平时很快就能做完,而今天却花了很多时间,嗯,家里突然多出个人真的太不自在了。

 

「呃,你要一起吃么?」

 

出于礼貌,中岛拿着饭碗朝身后的“伊野尾慧”发问,“伊野尾慧”放下了手里捣鼓的马克杯点点头,然后说:谢谢画神,可以的话我希望米饭多盛些。

 

呃,毫不客气呢,画神又是什么......?

 

「我总觉得有什么误会,伊野尾先生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家呢?应该不是综艺节目整蛊吧?如果是误入的话请快些回去吧,啊..还有我听您叫我画神......」

 

“伊野尾慧”听完了中岛的问题后放下了筷子,咽下了口中的米饭,脸上挂着笑容,指着中岛的卧室抛了个眼神给中岛,顺着“伊野尾慧”指的方向看了过去,但中岛没有读懂是什么意思。

 

「我不是你口中的伊野尾哦。」

「诶?」

「我是从你作的那幅油画里出来的。」

「哈?」

 

这不可能!

 

中岛拍桌而起冲向了卧室,他拿起画板愣了愣,然后看向了靠在卧室门口的“伊野尾慧”。

 

画上的确没有了伊野尾慧,只剩了一架孤单的钢琴。

 

「抱歉,我觉得我有点无法接受。」

 

中岛把自己关在了卧室里对着那幅画看了一整天,旁晚时分才从卧室出来,地板干干净净能反光,餐桌上的碗碟都已经被洗干净放在了柜子里,就连被搁在洗衣机里的衣服也已经挂在了阳台上。

 

「这家伙是家政妇么...?」

 

早上那个冷漠的态度好像有点过分,中岛有点良心不安了。

 

中岛作这幅画的的私心就是想将伊野尾慧占为己有。现在...中岛不想细想缘由,也不想弄清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,自己画中的伊野尾慧可以出现,就算是做梦他也想沉溺其中,眼前的“伊野尾慧”可以化解他那些疯狂的想法。

 

他选择接受这个“伊野尾慧”的存在。

 

「呃,いの?你在么?」

「不在哦。」

「那是谁在讲话?」

「是家政妇在讲话。」

 

噗,被听到了。

 

06.

伊野尾很好养。

 

每餐给他盛上满满的白米饭,下午给他准备小番茄,晚上陪着他聊聊天给他讲讲故事,就可以了。

 

「我今天要去个钢琴巡演,然后晚上会和老师吃饭,啊就是八乙女,你见过的,可能会很晚回来,麻烦いのちゃん照顾家里了。」

 

中岛坐在玄关台阶上,拔高了些嗓音,系着鞋带与趴在客厅沙发上的伊野尾交代今天自己一天的流程。自从伊野尾出现在家里之后,除了必要的社交和...伊野尾慧的钢琴巡演,中岛基本不会出门,今天要去的钢琴巡演正是伊野尾慧的。

 

「那我走了!」

「去吧!给我带好吃的回来哦!」

 

.....

 

总体还是很好养吧。

 

说起两个人之间的称呼,中岛一直称呼伊野尾为『いの』,一方面是因为初见面不小心这样叫了,另一方面是因为不想把他和本尊搞混,毕竟这是两个人啊....

 

伊野尾对中岛的称呼从『画神』改口变成了『yuto』。中岛强制改的,说不想听到这样的称呼。对此伊野尾耸耸肩,说道:无所谓咯,但是你的确是画神,画万物都能变成实物的神。

 

『那为什么我以前画的东西都不能出现在我面前呢?』

『时间点的原因,还有投入感情的原因,yuto画我的时候肯定投入了很多感情吧~』

 

反正,伊野尾是这么解释的。

 

吃掉了盘子里的最后一个小番茄,伊野尾觉得今天中岛准备的番茄特别酸,他起身光着脚走到了阳台上,阳台冰凉的地砖刺激的伊野尾直缩脚趾。收下了所有的衣物去了中岛卧室,一件件折好,然后工工整整放进衣柜里。

 

「钢琴巡演啊...哎,小兔子不在家还挺无聊的。」

 

伊野尾也不找事情做,就这样呆呆坐在中岛的床边,看着电子钟是17变成了20,后来眼皮越来越重,没撑住趴在床边睡了过去,啊啊...明明想等中岛回来再睡觉的。

 

漆黑的屋子里,只有电子钟泛着光。

 

伊野尾睡得很浅,钥匙插进钥匙孔的时候他就惊醒了,确定是中岛后他又闭上了眼睛。

 

「呀,怎么不在床上睡?」

「嗯...」

「我带了鲷鱼烧回来,吃么?」

「不了,好困...」

 

充满困意的声音真的是挠的中岛心痒痒。

 

他立马就想欺负一下伊野尾。

 

事实自己也这么做了。

 

中岛伸手捏了捏伊野尾的脸颊肉,极好的手感让中岛又多捏了几下,看到伊野尾皱眉后作罢把他抱起放在了床上,替他掖好被角轻轻吻了下他的脸颊。

 

「晚安,いの。」

 

07.

算算伊野尾从画里出来了也有三个月了。

 

都没有带他出过门。

 

无心电视上播放的画面,中岛提了把伊野尾滑落到肩头的衣领搂着他蹭了蹭,抓着伊野尾的手看了又看,然后把他的手比了个三的手势,三个月了啊...

 

「yuto吃我豆腐很开心。」

「什么?没有,我在想事情..」

 

伊野尾反握住中岛的手,挠了挠中岛的手掌心。

 

「想什么?」

「在想要不要带你出去玩,有想去的地方么?」

 

伊野尾偏了下脑袋看中岛,抽出手摸了摸中岛冒出胡渣的下巴,又凑过去吻了下中岛的嘴角。

 

「哪里都可以啊,yuto在我身边就可以了。」

「诶...电影院?动物园?水族馆?」

「水族馆不错呢。」

「那就决定了,选个工作日去吧,那样人少一点。」

 

穿什么倒是个问题,去水族馆当天早晨中岛很早就爬出了被窝,看着满衣柜衣服无从下手。这件不错,这这件也不错,可是这套不能戴大帽子,这套不能穿那双马丁靴。

 

「好难决定啊~」

 

中岛想起了前几年交过的几个女朋友,她们都有过因为选衣服而迟到的情况。中岛不理解为什么能因为这样的理由迟到,随便穿穿不就可以了。现在倒是理解了,谁不想穿的漂漂亮亮和喜欢的人出去玩呢。

 

「いのちゃん在这里推荐中岛先生选择两套出来呢。」

 

看中岛选了半小时,伊野尾终于忍不住插嘴了,中岛那不小的动静吵没了他半小时美梦。

 

「为什么?」

「还有套我帮你穿咯。」

 

诶,好主意。

 

最后那顶大帽子戴在了伊野尾头上。伊野尾在电梯里照了照镜子,正了正帽子,又捋了捋自己的刘海,伸手摸进旁边中岛的大衣口袋里,啊有了有了,润唇膏。

 

「秋天好干呢,借我用用。」

「哦,用吧。」

「yuto也不想亲我的时候,感受到的是干干的嘴唇吧~」

「啊....」

 

薄荷味的润唇膏清清凉凉。

 

「エロいね~」

「え?」

「yuto看我的眼神。」

 

中岛在电梯门打开之前尝到了薄荷的味道,那味道微微刺激了他的舌头。

 

08.

谁都想永远留住快乐吧。

 

不真切的快乐让人沉溺又害怕。

 

这快乐就像孩童吹出的泡泡,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漂亮的七彩色。

 

还不想让泡泡破裂。

 

中岛不自觉的握紧了些伊野尾的手。

 

「怎么了?」

「啊..不没什么,弄痛你了?」

「没有没有,给我拍照吧,你看这个水母好好看!」

 

中岛太容易被黑暗的环境影响了,他松手让伊野尾跑前去,然后深呼吸几次,拿起相机研究好了角度按下了快门。

 

咔嚓。

 

「拍的好看么?」

「好看...」

 

伊野尾仰着嘴角问中岛,那漂亮的笑容直击着中岛的心脏,扑通扑通快要跳出来了。如果仔细听,一定能听到中岛的心跳声回荡在昏暗的展厅里。

 

啊,是啊,中岛就是被伊野尾慧的笑容所俘获的。

 

面前的这位伊野尾也总是用那笑容,一点一点俘获中岛的心。

 

每每撞上伊野尾的笑容,中岛就觉得自己中毒了,这笑容就像毒药,不至死亡却让人离不开。

 

「yuto今天总是开小差诶,相机给我。」

 

中岛的视线又落到了伊野尾的嘴唇上。

 

是因为谁的原因所以总会开小差啊。

 

「拍侧颜吧,yuto的侧颜很好看呢。」

「正脸不好看么?」

「抱歉抱歉,都好看。」

 

伊野尾挂着对于中岛来说致命的笑容,朝着面前的中岛道歉。

 

「笑一笑啊,yuto喜欢我么?」

「スキ!」

 

是张很好的照片呢。

 

09.

伊野尾好像生病了。

 

他这些天一直躲在被窝里,半睁着眼睛,讲话声音轻轻的,饭也吃的很少。

 

伊野尾好像没生病。

 

他冰凉的身体一如既往冰凉,用着那轻轻的声音,一如既往跑着火车。

 

此时伊野尾正睡着,中岛摸了摸伊野尾有些苍白的脸颊,低下头叹了口气,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。伊野尾这样的状态让中岛觉得害怕,那些药片对伊野尾没有作用,也没有任何治疗的方法。

 

这是中岛第一次意识到从画中出来的伊野尾与常人不同。

 

「你要快点好起来哦。」

 

伊野尾闭着眼睛无意识蹭了蹭中岛的手掌心。

 

这病殃殃的样子让中岛不得不多想,他害怕,怕伊野尾会突然消失,就像伊野尾突然出现那样。

 

中岛只能等待伊野尾恢复成原来的样子。

 

又提心吊胆过了两天,中岛自己也搞得有了些生病的迹象。中岛抬起眼皮,闷哼一声关闭了手机的闹铃,盯着天花板发了会儿呆,又伸手去揽身边那个病着的伊野尾,将人抱了个满怀,得到了一些安全感。

 

「早,感觉怎么样?」

「好很多啦。」

「我该怎么办呢...いのちゃん看上去还是很难受的样子......」

「我明天就会好的,yuto。」

 

中岛低下头看怀里的伊野尾,他有些疑惑,他疑伊野尾是不是安慰他才会这样说道,他又有些期待,因为伊野尾本身就是个奇迹,没准明天真的会如他所说,恢复回原来的样子。

 

昏昏沉沉,中岛又抱着伊野尾睡了过去,闹钟的作用只是告诉他们这个时间应该醒来工作,但病人都有特殊权利不是么?

 

伊野尾倒是没继续睡,他这几天睡的够多了。

 

他轻轻翻了个身下床,看了眼床上熟睡的中岛,抿了抿唇走出了房间。带着那幅只剩钢琴的画来到了画室,然后坐上了中岛常坐的那把椅子盯着画发呆,阳光透过窗户洒在了他身上,秋日暖阳,伊野尾渐渐觉得自己身上没有那么难受了。

 

「你得要继续爱着那个人啊....」

 

10.

『那,いのちゃん喜欢我么?』

『秘密哦。』

 

11.

今天中午八乙女收到了来自中岛的信息,说希望八乙女去一下他家。

 

『嘶,这小子突然怎么了?叫我来总不是好事情,难道是又画了个男人出来?』八乙女抱着这样那样的疑问敲响了中岛家的大门,门很快被打了开来,但开门的人是伊野尾。

 

「呃...裕翔发信息让我来的。」

「进来吧,他在卧室里,不过信息是我发的。」

 

八乙女狐疑地看了眼伊野尾,在玄关脱了鞋说了一句打扰了,放下了手里从便利店买的几瓶大麦茶往卧室走去。看着床上红着脸冒着薄汗的中岛,八乙女大概是明白什么情况了,中岛又生病了,对,是又。

 

熟门熟路从床头柜里翻找到了体温计,八乙女将体温计夹到了中岛腋下后,转头看向了靠在门框上的伊野尾,相比中岛,伊野尾苍白的脸看上去更像个病人。

 

「今天早晨烧起来的,吃过退烧药了,但一直没退下去。」

「嗯..裕翔每次生病都是这样,我知道了,我先带他去医院吧,你...还好么?」

「我?啊...很好,光。」

 

伊野尾愣了一下,他没想到八乙女会突然把话题扯到他身上,于是扯了个笑摆摆手,装作原来那般轻松的状态,但在八乙女看来这个笑太过勉强。

 

可既然伊野尾这么说了,八乙女也不方便多问下去,留下一句:如果有事情就打我电话,便带着中岛去了医院。

 

看着大门被关上,伊野尾挂着的笑渐渐淡了下去。

 

伊野尾没有履行那个「我明天就会好的」的约定。他看向镜子里反射的自己,苍白的脸没有一丝血色,手指轻轻抚上微张的嘴唇,伊野尾挑了下眉笑了出来,他现在这个样子像极了前阵子看的医疗剧里那得了绝症的病人。

 

可是他明明没有生病。

 

尖锐的笑声充斥着浴室,伊野尾扶着盥洗池跌坐在地上,冰凉的地砖刺激地他缩起了脚趾,他抱着膝盖,他笑的喘不过气,泪也顺着脸颊滑落到了衣服上。

 

伊野尾的出现并不是因为中岛作画时投入了大量的感情这么简单,当然也不是因为中岛是画神。而是因为六月二十一号那晚,中岛问道「爱神会不会也赐予你生命呢?」,如同那则希腊神话一般。

 

爱神的回答是:会。

 

但支撑伊野尾能活在这个世界上的因素,并不是中岛对他的爱。

 

等中岛回到家已经是晚上八九点的事情了,伊野尾揽着对他来说身形高大的中岛有些站不稳,看着这画面八乙女略嫌弃的帮着伊野尾把中岛挪上了床,叮嘱了几句药要一天三顿,一顿三粒之类的,又说一定要多喝水,一定一定多喝水。

 

「光你好烦诶,我知道的。」

 

伊野尾用着一向慵懒的声调打断了八乙女。

 

「啧,那你不要再发信息给我。」

「诶呀诶呀,抱歉。」

 

在八乙女听来,这道歉毫无诚意。

 

「谢谢你啦,今天。」

 

伊野尾顿了顿,对着八乙女笑了笑,压低了声音又接着说:

 

「以后也请光照顾yuto啦...」

 

12.

中岛退烧是圣诞节前夕。

 

他网购了棵圣诞树放在客厅,还绕上了一圈一圈的小灯泡,伊野尾没事就喜欢趴在沙发上看,嘴上说着太浮夸不喜欢,但经常伸手,用修长的手指去弹一闪一闪的小灯泡。

 

「抓住了,又在弹灯泡。」

 

从厨房出来的中岛又看见伊野尾蹲在圣诞树旁弹灯泡,他握住伊野尾那只做坏事的手拉着人坐上了沙发。但伊野尾不恼,他把自己另一只手也塞给了中岛,歪着头蹭了蹭中岛的肩头。

 

「呀,又被中岛警官抓住了,要怎么惩罚我这个犯人啊~」

 

中岛红了耳朵,松开了伊野尾的手腕。

 

「吃草莓吧,挺甜的。」

「哦...yuto有准备圣诞礼物给我么?」

 

抓了颗草莓放进嘴里,伊野尾偷瞄着一旁中岛的反应,见对方愣了会儿抓了抓头发,伊野尾知道答案了。

 

「还没到圣诞节呢。」中岛这样解释道,取了颗草莓放进嘴里,含糊不清地问伊野尾:「难道いのちゃん给我准备了?」

 

「这是两码事。」

 

伊野尾一边回答,一边偏了偏身子又伸手去弹小灯泡,灯泡玻璃壳体坚硬的触感让伊野尾想捏了一下,捏了一下,又捏了一下,灯泡暗了下去,又亮了起来。

 

也不知道伊野尾为什么这么喜欢弹灯泡,中岛虽然苦恼但又觉得这样的举动可爱,他想起一些小猫好像也喜欢这样做,挥着爪子去抓那些会动的东西。中岛拉过伊野尾让他靠近自己,手掌蹭着伊野尾的腰,他最近越来越喜欢这样抱着伊野尾了。

 

「いのちゃん没有什么事瞒着我吧?」

「什么?」

「いのちゃん会永远陪着我对吧?」

「yuto......」

 

伊野尾飘忽着视线错开中岛的目光,起身跨坐在了中岛大腿上,他抱着中岛的脖子,指尖有些颤抖着揉了揉中岛的头发,他不想欺骗中岛,他好想逃避这两个问题。

 

伊野尾想用体温告诉中岛,他在。

但是他没有体温,他的身体是冰冷的。

 

「抱歉,这样怀疑いの,抱歉抱歉。」

 

伊野尾许久没有回答自己的问题,中岛以为是自己的问题冒犯到了伊野尾,惹得伊野尾生气,便凑在伊野尾耳边道起了歉。环着伊野尾的手臂不自觉收紧了些,可中岛见伊野尾依旧没有反应便拉开了两人的距离,他看见伊野尾的眼睛有些红。

 

「怎么了?」

 

怎么了?

对啊,怎么了?

 

伊野尾摇摇头,他看着中岛充满关切的神情突然觉得好累,力气猛地被抽光,眼前的景象变得模糊,伊野尾扶着中岛的肩头粗喘起了气,他听见中岛叫他名字,いの,いの,可他没有力气回复。

 

中岛裕翔,你不能喜欢我啊。

 

13.

圣诞节了。

 

中岛原本计划了带伊野尾出去玩的。

 

礼物也准备好了。

 

可。

 

「いのちゃん和我说实话好么?」

「yuto想知道哪件事呢?」

 

今天太阳很好,中岛搬了张躺椅放在阳台,他想让伊野尾晒晒太阳。伊野尾今天状态还算不错,他嘴角勾着笑,躺在躺椅上看坐在一旁的中岛,抬起手握住了中岛的手。

 

「第一个问题,いの是从画里出来的么?」

「是。」

「第二个问题,我是画神么?」

「不是。」

「第三个问题,いの为什么可以从画里出来呢?」

「因为yuto向爱神许愿了,你问她,画里的我能不能拥有生命。」

 

就像那则希腊神话一样,爱神赐予了作品生命。

 

「第四个问题,いの的身体为什么突然......」

「嗯?不是突然哦,是渐渐变成这样的。」

 

中岛怔住了,在他印象里伊野尾是突然变虚弱的。是从水族馆那次回来后突然变得没有精神,可是按伊野尾的说辞...难道他在更早之前就不舒服了么。

 

「为什么呢?」

「嗯~好难解释呀,能让我问几个问题么?」

「好。」

 

伊野尾松开中岛的手,抚上了中岛的脸颊。

 

「我是谁?」

「いの。」

「不对吧~」

「不,就是いの,你不是他。」

 

伊野尾轻笑了起来,收回手指了指在客厅的圣诞树,他说他想要树上挂着的那颗金苹果。中岛不解,但还是起身去拿了,泡沫制成的苹果轻的没有分量,中岛却小心翼翼将它捧在手里,递给了伊野尾。

 

金苹果要献给最美丽的人。

但金苹果也会带来纷争。

 

「yuto,在我和他之间,金苹果你会给谁?」

 

“他”,指的是本尊伊野尾慧。

 

中岛从来没有在伊野尾面前提过伊野尾慧的事情,他觉得那样不礼貌。起初中岛的确把两人当成一个人,但相处了一段时间,中岛区分了两人,他知道这两个人不一样,他也知道自己无可救药的爱上了这个从画里出来的替代品。

 

「给你。」

「谢谢,这就是我身体变成这样的原因。」

「什么?」

 

金苹果在阳光的照射下更加闪耀,伊野尾悠悠的解释了起来,爱神并不是无条件的赐予了他生命,支撑伊野尾能活在这个世界上的因素,不是中岛对他的爱,而是,中岛对伊野尾慧本尊的爱。

 

对...只有中岛裕翔爱伊野尾慧,作为替代品的伊野尾才能存活在这个世界上。

 

可是,中岛并没有把他当成替代品。

 

中岛爱上了从画中出来的伊野尾。

 

「yuto你好讨厌啊..你要是爱上了别人我还能怪你,可你爱上的是我。」

「......」

「但我也很开心哦,yuto没有把我当做替代品。」

 

为什么他们的结局和那则希腊神话不一样?

中岛不甘的想到。

啊...中岛想起来了,因为他觉得这个神话矛盾。

 

「抱歉,我...是我的错?」

 

他怀疑这个神话,却又向爱神许愿。

 

「不知道呢,也许我们两个都有错。」

 

中岛愣愣的看着伊野尾,这些事实冲击着他,他做不出任何回应,今天明明是美好的圣诞节,可他却难受的想哭。

 

「好啦,yuto给我准备礼物了么?」

「嗯,小番茄的种子。」

「诶~好有创意,我以为yuto会送我帽子围巾什么的。」

「那..いのちゃん准备礼物给我了么?」

 

金苹果被塞回了中岛手里,伊野尾起身示意中岛靠的更近些,他搭上了中岛的脖颈,也让自己靠近了些,两人额头抵着额头,都红了眼睛。

 

「其实还想再多陪会儿yuto...」

「可是好像已经不行了。」

「yuto,你之前问我的问题你还记得么?」

 

......

 

「那,いのちゃん喜欢我么?」

「喜欢,关于中岛裕翔的一切,我都喜欢。」

 

伊野尾的吻落在了中岛唇上,冰冰凉凉。

 

14.

「诶,这是伊野尾慧?好意外啊,画的好好。」

 

诶?

 

眼前的场景变成了画室,中岛听着熟悉的对话愣住了,这不是八乙女第一次看到油画时候问的话么?等一等,自己不是与伊野尾在阳台么?中岛发觉自己身上穿的不是毛衣而是体恤,眼前站着的八乙女染的是粉色的头发。

 

「裕翔?我靠你怎么哭了?」

 

中岛抬手摸了摸眼角,的确有泪,他越过八乙女看向了画架,上面搁着的是那幅伊野尾慧低头弹奏钢琴的油画。

 

「光,今天是几日?」

「啊?六月二十一日呀。」

「不是圣诞节么?」

「裕翔你过糊涂了吧?」

 

什么?

那他刚刚在做什么?

 

「光...你见过いの么?从画里出来的いの...」

「いの?是谁..?我没见过,裕翔你这些天是不是太累了?」

「不是,いの啊!?你们还一起吃过饭啊?怎么会..没见过呢?」

「...裕翔,裕翔,冷静些,我真的没有见过。」

 

听着八乙女关上大门的声音,中岛恍惚的坐上了自己的椅子,阳光是那么炙热,烧的中岛皮肤发烫,可明明刚刚洒在伊野尾身上的阳光是暖的。

 

伊野尾......?

 

中岛离开了画室。他去了卧室,床上只有孤零零的一个枕头;他去了客厅,沙发上没有毛毯与抱枕;他去了玄关,鞋架上没有那双毛绒拖鞋;他去了厨房,杯架上没有那只深蓝色的马克杯;他去了浴室,没有伊野尾常用的香波与那套属于伊野尾的牙刷杯具。

 

冰箱里没有准备好的草莓番茄。

沙发旁没有挂着灯泡的圣诞树。

阳台上也没有晒太阳的伊野尾。

 

难道他与伊野尾一起度过的时间只是幻想么?

可,那一幕幕是这么的真实。

 

唇上冰凉的触感渐渐淡去,眼泪又涌上来模糊了视线,中岛伸手擦去,却发现自己手里一直握着一样东西。

 

他摊开手掌。

 

是那只泡沫制的金苹果。

 

15.

金苹果上有字。

 

16.

『我会一直陪着你。』

 

 

END.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踩着2019年的尾巴来交作业了!

从开始设定到写完大概花了三个多月,虽然字数不长但感觉是我椰奶完成度最高的一篇。

抓了三个姐姐帮我做校对,十分感谢!

好像没有什么要说的了,谢谢看到这里。

可以期待一下小红心和评论么?


评论(17)

热度(44)